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組織架構

*組織編織

  實習處設主任一人承校長之命綜理推動全校實習輔導工作,下設實習組與就業輔導組二組,各分置組長一人,本校共有商業經營科、國際貿易科、廣告設計科、電子商務科、應用英語科、觀光事業科等六科,各科分設科主任一人,綜理各科科務,另有幹事一人,管理員一人,協辦實習、就業、各項檢定及其他業務。
連絡電話:05-2787140
專線:05-2782038
傳真:05-2755561

實習處组織架構

職稱 姓名 E-mail 分機
實習主任 王明宗 d05@gm.hnvs.cy.edu.tw 146
實習組長 張煥 c01@gm.hnvs.cy.edu.tw 138
就業輔導組長 蔡宜靜 m03@gm.hnvs.cy.edu.tw 138
商業經營科主任 張簡孟婷 s43@gm.hnvs.cy.edu.tw 133
國際貿易科主任 康志崇 s42@gm.hnvs.cy.edu.tw 133
廣告設計科主任 洪銘鴻 c22@gm.hnvs.cy.edu.tw 133
電子商務科主任 沈庭聿 d20@gm.hnvs.cy.edu.tw 133
應用英語科主任 陳孝恆 e35@gm.hnvs.cy.edu.tw 133
觀光事業科主任 鍾碧蔙 t01@gm.hnvs.cy.edu.tw 133
幹事 歐淑真 ochen@gm.hnvs.cy.edu.tw 138
管理員 徐淑英 kelly@gm.hnvs.cy.edu.tw 138

 

*工作重點

  1. 加強技藝教學、舉辦段落式評量及各職種技藝競賽,以提升實習教學的成效。
  2. 配合勞委會中部辦公室擔任在校生商業類丙級專案技能檢定雲嘉區召集學校,辦理在校生丙級專案技能檢定學術科報名、測試等工作,設立即測即評即發證技能檢定試務中心,辦理快速考照取證檢定及其他民間團體舉辦的各項技能檢定,以服務考生,並提昇學生專業技能水準。
  3. 舉辦應屆畢業生就業輔導座談會,並建立正確職業觀念與職業道德。
  4. 落實證照制度,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各職類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俾利升學及就業。
  5. 規劃各專業教室,充實設備,加強學生實習安全衛生設施,並訂定管理辦法加強維護。
  6. 聯繫廠商,並加強畢業生追蹤與輔導,落實就業輔導工作。
  7. 加強校內外職場實習及校外教學實習參觀,以使學生理論與實務能相結合,提高學習興趣和效果。
  8. 因應時代需求及經濟全球化,辦理英語能力測驗,以提昇學生語言能力。
  9. 辦理各機關團體委辦之電腦訓練班。
  10. 至嘉義縣市各國中及雲林縣、台南縣鄰近國中招生宣導。

*目標

  本校實習工作,旨在提供學生專業技能及實務經驗之場所,以提高學生技能水準及學習興趣。並依學生性向、能力輔導其就業,藉以達成學以致用之目標。

*未來展望

  1. 爭取經費汰舊換新實習設備,提升實習教學成效。
  2. 有效配合課程,使各科理論與實務並重,達到學生實習目的。
  3. 積極宣導證照制度,鼓勵學生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奠定就業基礎。
  4. 設置各科專業教室及購置相關資訊系統,並隨時充實相關設備。
  5. 積極宣導職業道德教育,建立正確的職業及實習安全觀念,提升同學認知能力。
  6. 充實及汰換各科電腦教定設備,補實及更新相關軟體系統。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04 09: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