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告訊息

112年9月6日學生生活常規宣導事項
1.9月21日星期一上午0921時實施防震逃生疏散正式演練,請各班按正常狀態至指定地點上課,屆時均由教官室統一廣播,發布地震及疏散通知,並請全校師生隨班配合演練,演練完畢後,返回原授課地點,恢復正常上課。
2.本學期多元選修、彈性學習課程,針對空教室及校園死角加強巡查,杜絕危安因子,請同學依時前往指定教室上課,勿逗留於空教室,衍生違反校規行為(抽菸、霸凌、聚眾),違反者將予以登記,依校規辦理。
3.為維護校園安全,本校教官室值勤人員每天下午1750時廣播提醒學生1800時前離開,進行校園淨空,因二樓樓層鐵捲門由警衛實施關閉(二樓樓層以上班級請學生在1750時前下樓),相關處室或師長如因活動或競賽,學生須留校練習,提醒學生依規定申請(不超過1900時),以維護校園安全。
4.腳踏車、電動車及機車車牌已發放各班,請同學依照車牌號碼停放,避免停放他人車位,影響個人權益。
5.一年級同學已陸續發放校服,請自行利用時間繡上科別及學號(不用繡姓名),預計10月份起開始實施檢查(詳細時間視服裝發放進度另行公告),提醒同學確實遵守,違規者(例如制服/運動服/外套未繡學號、單穿短袖便服、穿運動服外套內僅著便服等)將依教育部正向管教之方式,請違規同學書面自省,期望大家能做好自我管理。
6.校內/外同學間若發生糾紛或誤解時,請不要擅自找其他同學或校外人士出面「聚眾談判」,「聚眾談判」方式反而容易讓對方有機會準備攻擊器具與聚集人馬,在進行談判的過程,口氣用語必然很嗆,談不攏後引發暴力衝突,互打過程中可能會重傷,嚴重者送命,而且不論打贏或打輸,事後得面對司法提告,鉅額醫療賠償,除此之外,學校也將依校規記過嚴懲,所以談判是最不智的行為,只會讓你付出更多代價,在此鄭重提醒同學,請透過師長/教官來幫你出面溝通,藉由對的人來處理事情,才能有效避免衝突!凡參加聚眾行為者(只要在場),依校規嚴懲!
7.嚴禁同學聚眾滋事、玩刮鬍泡、奶油、麵粉、水(水球、冰塊)、醬油、雞蛋或麵包蟲等影響公共安全、環境整潔與他人安寧之物品,違規者依校規嚴懲。
8.因傷病需要搭乘電梯的同學,請至教官室領取表單申請電梯卡,另外身體無恙的同學請不要搭乘電梯或盜拷/違規持有電梯卡,經發現者依校規最重可記大過處份!
9.學校成績查詢系統之「歷年來功過相抵後的結果」欄位僅表示「假設已完成功過相抵申請手續後」的結果,並非指學校已自動幫同學功過相抵(也就是不會自動銷過),故同學務必依規定填寫銷過申請表繳交至教官室,始可完成功過相抵;另外基於畢業成績結算,三年級同學申請銷過期限為113年5月15日止,未於期限內提出銷過者不予受理;另功過相抵後累計超過三大過無法領取畢業證書者,得於畢業日後延長銷過時限至113年7月31日止,超過期限不予受理,請同學把握時間辦理銷過,以免影響個人權益。
10.提醒同學辦理銷過計有3種方式:
(一)後功抵前過:領取「學生功過相抵銷申請表」提出申請。
(二)春風社:領取「學生改過自覺書暨銷過申請書」方式申請參加春風社,利用社團時間進行愛校服務。
(三)勞動服務:領取「愛校服務時數管制表」,同學自行利用時間至各處室尋找勞動服務公差,服務時段僅限早自修、午休、下課及假日時間,每次勞動服務後應敬請該處室師長簽章,每勞動服務2小時可抵1支警告,同學再行填寫「學生改過自覺書暨銷過申請書」方式申請銷過。
不論哪一種銷過方式,均不會留下紀錄,敬請同學把握時間完成銷過手續。
最後異動時間:2023-09-06 11: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