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校特色說明

  1. 本校創立於民國七年四月,是嘉義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公立高中職校。
  2. 以學生為本位中心,升學為先、就業為本,培育學生成為才德兼備、術業專精、人文情懷與國際視野之現代化國民。
  3. 注重學生英語文能力、培育學生資訊和商業技能;擁有全民英檢標準語言教室,提供做全民英檢考場;電腦設備完善,為雲嘉區合格辦理「在校生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即測即評即發證」之優質承辦學校。
  4. 重視學生各項服務學習活動,鼓勵學生走出校門,把愛傳出去,連續4年榮獲保德信志工全國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暨服務學習教育楷模獎,「華商志工之邦」美譽,實至名歸。
  5. 健全的學生社團活動,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培養活力青少年,設立管樂隊、童軍團、啦啦隊…等,尤其管樂隊五度榮獲嘉義市音樂比賽第一名及全國音樂比賽優等佳績,學生管樂文化藝術光芒四射。
  6. 宏觀與國際化視野:辦理師生日本參訪之旅;持續接待外籍學生來校學習體驗,使師生能與來自不同國界文化的人交流,促進國際視野;推動國際管樂節活動,每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皆配合邀請國際大學交響樂團蒞校表演,並與本校管樂隊學生交流;本校持續配合台灣百合志工團赴泰北從事志願服務,推展人文關懷與人道服務。
  7. 102-105學年度榮獲教育部核定為「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學校。
  8. 擁有國家建築金質獎和綠色標章的校舍建築,校園優美,是一所溫馨、雅緻的學府。98年榮獲節能減碳績優學校。
  9. 99年收回借予空軍六十餘年之校地7,177平方公尺,使校地規模符合國立高中職之標準,校務更能蓬勃發展。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18 14: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