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告訊息

裸聊?解除分期付款?幽靈包裹?學生族群易遭詐手法說明及宣導
學生族群易遭詐手法說明及宣導貼文網址
一、「裸聊」詐騙 被害人透過交友軟體結識網友後,對方要求要改用LINE聊,並且也希望用視訊坦承相見,雙方開始裸聊,之後對方傳送一組直播網址,被害人一點選網址連結,立刻被威脅:「如果不付錢(購買遊戲點數)就會把剛剛視訊裸聊的不雅影片傳給LINE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825525160840319/posts/3372538829472260/?vh=e&extid=dsav2Wirm4xlNXUs&d=n
二、「解除分期付款」詐騙 詐騙集團會透過駭盜民眾網路交易資料,假冒網站及銀行客服人員來電行騙,並且會把來電顯示竄改為真正的銀行客服專線號碼,藉此取信被害人,民眾接到陌生電話時,切勿因為對方說得出自己過往交易細節或來電顯示號碼為金融機構就輕信對方身分,聽到「誤設分期付款」、「重複扣款」、「連續扣款」、「需配合操作ATM或網路銀行」協助「取消交易」、「解除設定」等詐騙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
https://www.facebook.com/825525160840319/posts/3363677950358348/?extid=jpgouHManpRdMV2Q&d=n
三、「幽靈包裹」詐騙 歹徒郵寄粗劣商品詐取貨到付款費用,這類包裹由境外運送至國內後,歹徒透過預先收集民眾個資,經由貨運業者、物流人員進行派送,並以貨到付款方式隨機寄送來騙取民眾付款。 https://www.facebook.com/825525160840319/posts/3346139585445518/?extid=mBDFq1GdxfPNDafr&d=n
四、「一頁式廣告」詐騙 "一頁式詐騙廣告特徵有「限時、限量、超優惠」、「標榜7天鑑賞期,不滿意可退費」、「強調免運費,採貨到付款」、「醫師、專家或名人推薦,有檢驗合格資料、專利證書」等等讓人心動的推銷話術吸引民眾購買。
當被害人於收到包裹後拆開來卻發現是雜牌爛貨,至原本的網站聯絡在線客服卻無人回應,或僅回應罐頭訊息,導致消費者求償無門。 https://www.facebook.com/825525160840319/posts/3334818356577641/?extid=eNJnYJ6xmuouCVCW&d=n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22 15: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