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告訊息

108年12月3日學生生活輔導宣導事項
1.12/4日週三下午1310時社團課,將實施春風社(愛校服務),請要參加的同學務必於今日(週二)放學前繳交「銷過申請書」至教官室,始完成春風社報名動作,未繳件者不給予參加。
2.請二、三年級於週三放學前,利用Message或Line傳送運動會創意進場音樂及介紹詞電子檔(介紹詞紙本也要交)至教官室生輔組(請各班負責人來確認資料已建檔無誤);另外運動會僅開放校友或家長蒞臨,不開放其他人員進校,敬請同學不要擅自邀請朋友(例如他校學生或社會人士)到校,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3.同學在校期間不得隨意訂購外食,亦不得由親朋好友外送飲料或食物,如有訂購之必要性,請事先經過導師同意及簽名,始能為之,以免干擾上課紀律及作息時間。
4.學校基於安全考量,校內投擲棒球活動僅限棒球隊同學,棒球隊事先向校方申請允許後,會在指定的地點與規範的時間內練習,故非球隊人員,不得隨意於校內投擲棒球,以免發生危安事件。
5.鄭重提醒有抽香菸或電子菸行為的同學,不論是在校園內任何角落或出學校門口後,只要有抽菸/電子菸行為,依學生獎懲實施要點,均記大過以上之處份,若攜帶上述物品到校,亦觸犯「攜帶違禁品」之規定,交由學校保管請家長到校領回,敬請有碰觸菸品的同學潔身自愛,以免受罰!
6.漸入冬天早晚溫差大,同學可自行添加衣物於校服內,不得直接穿著於最外面,騎車進出校園時亦應遵守此原則,違反服裝儀容規定者(如未繡學號、非體育課時段著便服、運動服外套內僅著便服),將依教育部正向管教之方式,請同學書面自省500字,期望大家自動遵守本校服儀規定,做好自我管理。
7.假日返校或放學、打完球後,請不要將垃圾丟棄廁所垃圾桶,大家發揮公德心,多走幾步路,到華光樓一樓總務處或二樓導師室、輔導室走廊之公共垃圾桶,良好的如廁品質需靠你我共同維持。
8.學校成績查詢系統之「歷年來功過相抵後的結果」欄位僅表示「假設已完成功過相抵申請手續後」的結果,並非指學校已自動幫同學功過相抵(也就是不會自動銷過),故同學務必依規定填寫銷過申請表繳交至教官室,始可完成功過相抵;另外基於畢業成績結算,三年級同學申請銷過期限為109年5月15日止,未於期限內提出銷過者不予受理;另功過相抵後累計超過三大過無法領取畢業證書者,得於畢業日後延長銷過時限至109年7月31日止,超過期限不予受理,請同學把握時間辦理銷過,以免影響個人權益。
9.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有些人會在房裡點精油蠟燭,但沒有開冷氣也沒有開窗通風,最後因一氧化碳中毒暈倒。一氧化碳中毒是最常見的氣體中毒,完全無刺激感覺、無味、無色的氣體,當汽油、煤、煤油、塑膠、木炭及天然瓦斯不完全燃燒,就可能生成。血紅素就像一台貨車,會將氧氣載到全身各個器官,但一氧化碳與血紅素的結合能力比氧氣強200倍,一旦處於密閉且有一氧化碳的環境中,一氧化碳就會搶走氧氣的位置,造成全身細胞缺氧、死亡,尤其大腦、心臟首當其衝。一氧化碳中毒初期症狀包括頭痛、虛弱、噁心、興奮、困惑及頭昏眼花,症狀和感冒相當類似,久而久之會覺得視覺模糊、眼前出現黑點、眼睛怕光等症狀,最後抽搐、昏睡甚至死亡。可怕的是,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即便救回來,腦部仍可能因長時間缺氧導致智能受損、個性改變,甚至有可能變成植物人!所以提醒同學凡是在家裡燒東西,不論煮火鍋、點蠟燭或用熱水器,都應注意空氣流通,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務必提高警覺,避免憾事發生。
10.反詐騙宣導:
一頁式廣告購物詐騙特徵如下:(1)網址怪異冷僻,非一般常見網址。(2)標價下殺超優惠。(3)活動倒數計時增加搶購意願。(4)僅E-mail或LINE/臉書Messenger作為通訊工具。(5)電子商務網站無申請網頁加密(SSL)憑證服務。(6)特別強調免運費。(7)採貨到付款方式。(8)標榜7天鑑賞期。
敬請同學留意以上網購詐騙特徵,購物前可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02 14: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