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告訊息

108年11月26日學生生活輔導宣導事項
1.12/4日週三下午1310時社團課,將實施春風社(愛校服務),請要參加的同學務必於12/2日週一放學前繳交「銷過申請書」至教官室,始完成春風社報名動作,未繳件者不給予參加。
2.請二、三年級於12/2日星期一放學前,利用Message或Line傳送運動會創意進場音樂及介紹詞電子檔(介紹詞紙本)至教官室生輔組(請來洽詢)。
3.每週二實施升旗典禮時,請各班提早於0727時跑道預備位置就位,麻煩大家將心比心,不要讓多數人等待少數遲到的同學,延宕升旗時間。同時,同學不在教室應隨手關閉電扇/電燈,為節約能源盡一份心力,以上表現列入生活榮譽競賽評比,敬請各班幹部督促同學,爭取班級榮譽。
4.升旗典禮授獎同學請務必上台接受頒獎,您的榮譽應與我們分享,同時也避免缺席而造成點獎團隊人員困擾。
5.拒絕網路霸凌步驟如下:
(1)不謾罵對方:不要與對方謾罵,也不要張貼讓對方不舒服的言論。
(2)請對方(版主)刪文:先以訊息message通知該社團你的感受,請對方(版主)刪除貼文。
(3)自己留證據:若告知對方(版主)刪文後仍未處理,即截圖留做證據,並與家長或師長討論如何處理。
(4)自己快阻斷:利用解除關係或封鎖功能,阻斷網路霸凌行為人與你的聯絡,也避免繼續看到不舒服貼文。
(5)向臉書或IG檢舉該社團惡劣的人身攻擊文章。
(6)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申訴(http://www.win.org.tw/)。
(7)可由家長陪同至警察局備案。
6.圖書館開放至晚上9點,請同學晚上9點前將個人物品攜走,未帶走者則於翌日8點後始得領取,敬請大家自行留意時間避免遺忘物品。
7.請參加重補修的同學發揮公德心,上完課後請將個人物品或垃圾帶走,一樓總務處外設有公共垃圾桶,請不要丟棄在別人教室、座位或廁所垃圾桶,以免造成班級及打掃同學困擾。
8.近日學生會發放之紀念帽T均非學校正式服裝,僅於辦理特定活動時(如園遊會)開放穿著,其餘時間均應穿著校服(體育課經體育老師同意,可於該節課穿著便服運動,體育課結束後仍須換回校服),敬請同學配合遵守服儀規定。
9.基於校園安全考量,嚴禁同學在校烹煮或烤肉,以免發生危險及影響上課紀律!另電磁爐、攜帶型瓦斯爐、打火機均為違禁品,請同學切勿帶至學校,違規者通知家長到校領回!
10.有少數同學時常於午休時間在校園某角聚集聊天或遊蕩,影響午休秩序,在此提醒同學,該時段若非師長要求之約談或公差勤務,不得擅自離開教室,亦請班長與風紀股長落實人數控管,午休無故未到或擅自離開者,請登記缺曠,通報導師及教官室,勸導不聽,依校規懲處!
11.同學有事要離開學校時,無論如何請先至教官室填寫外出單,經家長同意後,統一從警衛室大門離校,請不要以不假外出或翻牆方式離開,避免翻牆不慎摔傷或遭圍籬割傷,返校後還得面對校規處罰,得不償失!
12.依本校學生手機使用管理要點及考試規則,考試時間手機必須關機,不得發出聲音,亦不得置於桌面、抽屜、椅子、座位旁或隨身攜帶,違規者依校規處罰,敬請同學妥適管理個人手機,以免違規扣分及受罰。
13.提醒同學平時多加利用學校網站「成績查詢系統」瞭解個人出缺席狀況,學期間曠課(含事假)達3分之1節數者,該學科成績以零分計算,曠課(除公假外)達二分之一節數或42節,依規定予以適性輔導與處置。因故缺曠應於返校後7日內填寫請假卡完成請假手續,逾時另依校規予以處罰,故敬請同學做好請假管理,以維護個人權益。
學校成績查詢系統之「歷年來功過相抵後的結果」欄位僅表示「假設已完成功過相抵申請手續後」的結果,並非指學校已自動幫同學功過相抵(也就是不會自動銷過),故同學務必依規定填寫銷過申請表繳交至教官室,始可完成功過相抵。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5 15: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