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告訊息

華商給準大生的貼心小叮嚀
首先恭禧三年級完成統測及學測的同學們,你們都已經是準大學生,在畢業之前,學校為了不影響還要拼指考及其他一、二年級的學弟妹們,特別提醒校內生活常規重點規範,皆為學校現行規定,請各位準大學生與學校共同捍衛與遵守,一起歡渡最後珍貴的高中生活!
一、在課程方面:
除體育課及少數課目需到其他教學區外,請各班一律按教務處規範之課表按時上、下課,切勿在校園遊盪或佔用球場,避免影響其他班級上課秩序與使用優先權,引發搶場地糾紛問題。
二、在服裝方面:
請一律穿著校服背學校書包到校上課(制服配皮鞋或學校運動服配運動鞋,全班統一穿著),嚴禁穿著便服到校或在校內換穿便服(除體育課外),其中有穿拖鞋的班級請務必自重,不要離開教室後還穿拖鞋亂跑,以免違反服裝儀容規定受罰。
三、在請假方面:
三年級同學於畢業日之前仍屬正課時間,請依學校請假規定7日內處理缺曠問題,特別禁止同學有請長假而未到校之狀況,避免違反「職業學校學生成績考查辦法」而無法順利畢業,如有請假方面問題請洽詢學務處或教官室,以維個人權益。
四、在環境整潔方面:
(一)請依平時打掃時間實施打掃工作,不得藉機打球運動或四處遊蕩,美麗校園需要你我共同付出與維護。
(二)請各班務必維持教室內整齊清潔,午休時間請坐在自己位置上做自己的事或午休,嚴禁聚集聊天、使用手機,不得躺在地上或合併桌椅,避免影響其他同學安寧。
五、在紀律方面:
(一)上課期間同學因故外出離開校園者,請務必事先填寫外出單,經學校與家長聯繫確認後即可外出,若發現有翻牆或偷溜出去同學,校方會立即通知家長協處,並依校規記過處罰!
(二)雖然部份同學已滿18歲,但在未畢業前各位仍是華商在校學生,因此不要誤認為可以合法抽菸,所以鄭重提醒同學,在校園內或出學校門口後抽煙,經發現均依校規記大過處份!請大家設想,當你身著校服時抽菸,民眾或校友看到後直認為「華商的學生怎麼都這樣?」對學校的負面觀感油然而生,所以為了維護華商良好口碑,需靠大家用心維護!
(三)嚴禁打牌、賭博遊戲、看不良書刊、玩電視遊戲機(如XBOX、PS4系列等),違規者將代為保管並由家長領回,另依校規處份。
(四)參加運動比賽必有輸贏,請務必注意安全,並發揮運動家精神,持有勝不驕敗不餒之氣度,始為真正贏家!
(五)嚴禁於網路PO文或留言謾罵或暗諷指責他人,此舉將留下犯罪證據,容易遭人舉報而觸法受罰。
(六)須參加學校升旗典禮,請珍惜高中生涯最後幾次升旗活動,無故未參加者依校規處罰。
(七)慶生活動禁止玩刮鬍泡、奶油、麵粉、水、醬油、雞蛋等任何會影響公共安全、安寧與秩序相關物品,經發現者依校規處罰,攜帶上述物品人員加重處份,請大家務必自重。
六、功過相銷方面:
(一)三年級同學申請銷過期限為本學期5月15日止,未於期限內提出銷過者不予受理;另功過相抵後累計超過三大過無法領取畢業證書者,得於畢業日後延長銷過時限至7月31日止,超過期限不予受理
(二)學校成績查詢系統之「歷年來功過相抵後的結果」欄位僅表示「假設已完成功過相抵申請手續後」的統計結果,並非指學校已自動幫同學功過相抵,故同學務必依規定填寫銷過申請表,繳交至教官室,始可完成功過抵銷作業,以下3種銷過方式,敬請各位同學把握機會:
(1)後功抵前過:填寫「學生功過相抵銷申請表」提出申請,限後功抵前過始可辦理。
(2)春風社:已完成春風社者,請填寫「學生銷過申請書」提出申請,並於社團時間參加春風社。
(3)愛校勞動服務:為了讓大家有銷過改過機會,順利畢業,同學可至教官室領取「愛校勞動服務紀錄表」,利用時間至各處室尋問勞動服務公差,服務完成後再請該處室師長簽名及蓋職章,累計所需時數後,併「學生銷過申請暨改過自覺書」繳交至教官室辦理銷過,依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第25條規定,獎懲相抵後未滿3大過(也就是最多為2大過2小過2警告),始得發給畢業證書,請同學務必留意自身權益。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08 16: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