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2016 年全國陸客自由行創意遊程設計競賽
2016 年全國陸客自由行創意遊程設計競賽 
壹、活動目的 
自民國91 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以來,隨著兩岸情勢漸趨和緩,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逐年增 
加,加上陸客自由行的開放,使得台灣旅遊市場商機無限。在一般團客的熱門景點如故宮、101 
大樓、士林夜市、日月潭、太魯閣、阿里山等一般觀光景點外,隨陸客自由行的開放,深度的 
旅遊機會孕育而生,舉凡是生態旅遊、文化旅遊、鄉村旅遊、濱海旅遊、溫泉旅遊、休閒農業 
旅遊、健康旅遊等深度的旅遊,均極具發展性。爲鼓勵高中職觀光旅遊相關學科的學子們,關 
心觀光政策趨向,並激發對陸客自由行可行操作之遊程模式,培養學子們的觀光遊程設計能 
力,以期提升畢業後的競爭力,特舉辦兼具創意、深度化、在地化之遊程設計競賽活動。 
貳、辦理單位 
ㄧ、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二、主辦單位:台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遠東科技大學餐旅休閒學院 
三、承辦單位:遠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 
參、參賽對象 
全國高中職相關科系(含普通科)104 學年度在籍學生,每隊以2-5 名學生組團,同時各隊 
必須邀請1-2 位老師或業師指導,始得報名參賽。 
肆、競賽內容 
一、活動日期: 
1.繳費報名:每隊報名費用新台幣500 元。 
2.初賽繳件期限:105 年3 月11 日17:00 時以前(含)繳交遊程企劃書。 
3.入圍決賽名單結果公告:105 年3 月22 日。 
4.決賽日期:105 年4 月15 日9:00~16:00。 
5.決賽地點:遠東科技大學校旅遊事業管理系演講廳。 
二、報名方式: 
(一)參賽隊伍須繳交之報名費及文件: 
1.報名費用每隊新台幣500 元,請於105 年2 月26 日前(含),以現金袋郵寄至 
台南市新市區中華路49 號,遠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 收,信封上註明「2016 
年全國陸客自由行創意遊程設計競賽」,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2.報名表乙份 
3.參賽聲明書乙份(需加蓋學校之系、科印章) 
4.企劃書一式五份 
5.企劃書之PDF 檔光碟乙份(光碟封面需註明遊程主題、團隊名稱及學校名稱) 
請將上述2-5 項文件以掛號寄至遠東科技大學 旅遊事業管理系 收,並註明 
「2016 年全國陸客自由行創意遊程設計競賽」,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二)企劃書繳交為提供評審審查用,不得要求退件。 
(三)相關事務可聯絡遠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所TEL: 06-5979566 轉7685 黃小姐 
(四)有關活動競賽相關訊息可至遠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系網頁/訊息公告查詢。 
(官網網址http://www.feu.edu.tw/edu/dtm/)
  • 標 題 檔案下載
  • 下載檔案:
    下載 Pdf 檔(2016年全國陸客自由行創意遊程設計競賽.pdf)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10 17: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