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科簡介

      2009年,行政院為厚植國家競爭力,選定六大新興產業,預計由政府帶頭投入更多資源,以擴大產業規模;「觀光服務產業」名列行政院規劃之六大新興產業之一;同年8月,行政院核定投入300億元觀光發展基金,輔導觀光產業與國際接軌,強化國際觀光人才專業素質,以提升觀光產業國際競爭力及強化台灣觀光品質形象(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2009)。其次,從教育部102年大學增減系所的名單來看,各大學新增的卅五個系所中,以觀光產業類最多,逐步超越傳統電機、電子等當紅科系(聯合報,2012)。觀光產業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富生機的產業,人民的生活型態及旅遊習慣的改變,使得觀光活動已成國人生活中不可獲缺的身心調劑品。近年來各地區觀光飯店申設數量成長,更可見觀光旅遊市場的商機,培育專業觀光餐旅服務人才,及落實高品質之服務產業特性,是教育單位及國家社會所殷切需要的。有鑑於嘉義地區內蘊涵豐富的觀光資源,再加上嘉義地區尚未有公立學校設立觀光事業科,故本校於類科調整計劃中,便以設立觀光事業科為主要目標。   

      本校於103學年度起,設立觀光事業科,並貫徹技職體系中「實務」及「理論」並重的原則做為課程的安排設計。除此之外,本科重視品德及態度的養成,課程安排中亦加入了誘發學生思考及創意的元素,『觀察引導思考,思考激發創意,創意是未來觀光產業發展的重要新契機』,本科將稟持這樣的理念, 培育適宜的優良觀光產業人才。 
觀光事業科科教育目標
(一)傳授有關旅館、旅遊、餐飲業之基本專業知能
(二)陶冶職業道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
(三)培養專業領域進修之興趣與能力,奠定終身學習及生涯發展的基礎。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20 1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