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科培育目標

廣告設計科培育目標分析表

目標分類 培育目標 配合課程
技術能力
  1. 訓練學生具備手繪、電繪的能力,能於平面、立體、多媒體上表現廣告設計製作能力。
  2. 取得廣告設計丙級證照、圖文組版丙級、乙級等職業技術證照,將來能與證照取向的就業市場接軌。
繪畫基礎、基本設計、設計繪畫、基礎圖學、圖學、攝影、計算機概論、數位設計基礎、創意表現、電腦繪圖、廣告設計、造形原理、標誌設計、包裝設計
專業知識
  1. 傳授廣告設計專業基本知識與設計相關知識。
  2. 培養美感之能力,並結合設計方法與創意思考,運用於各類設計與生活。
  3. 充實廣告相關資訊,加強專業知識領域並熟悉相關廣告實務的經驗。
色彩學、造形原理、基本設計、設計概論、創意潛能開發、廣告設計、印刷概論、基礎圖學、圖學、標誌設計、包裝設計、計算機概論、廣告學
品德
  1. 培養勤奮向上、樂觀進取人生觀。
  2. 培養責任心、榮譽感及自我肯定信念。
  3. 培養敬業樂群之精神、樂於服務社會之態度。
國文、班會、聯課活動、健康護理、歷史
進路導向
  1. 升學導向:畢業生能透過多元入學管道順利進入國 立、私立科技大學設計相關科系就讀。
  2. 就業導向:畢業生可依專長經營個人工作室或勝任廣告設計相關公司職務。
國文、英文、數學、色彩學、造形原理、設計概論、基礎圖學、基本設計、圖學、廣告設計、基本設計、繪畫基礎、設計繪畫
人文素養
  1. 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尊重生命之價值。
  2. 具備美的鑑賞與生活藝術化的能力。
  3. 透過美展主題或專題製作傳達人文素養。
  4. 透過美展主題或專題製作傳達人文素養。
國文、歷史、音樂、美術、設計與生活、專題製作、生活科技、班會、週會、聯課活動
社會互動及地區特色
  1. 藉由業界參訪,讓學生瞭解市場需求及未來趨勢之訊息。
  2. 邀請學界、業界的菁英與傑出校友蒞校演講,分享他人成功的經驗。
  3. 發展地區特色,培育學生專題製作的能力。
  1. 設計與生活、生活科技、專題製作、週會、聯課活動
  2. 校外參觀、研習、校友返校講座
發展特色及其他
  1. 發展本校廣告設計之設計專業形象。
  2. 積極參與各類競賽與社區活動。
  3. 加強學生升學輔導,提高學生升學競爭力,建立本科學生才學兼備的優質形象。
  4. 建立學生專業自信,從作品之成就中得到一份驕傲,進而追求更高層次之發展
  5. 使學生具備創意思考、自我發展之能力,以適應未來資訊化、科技化、國際化、多元化之社會環境。
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及所有專業科目
最後異動時間:2018-06-05 14: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