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2017南開手沖咖啡及創意甜品研習營」歡迎同學報名參加
一、主 旨:
近年來咖啡在台灣已成顯學,人手一杯蔚為時尚風潮,更喝出百億商機,也順勢拉高咖啡飲品的調製技術,形塑台灣咖啡文化,南開科技大學擁有中部地區最完善的咖啡調飲場地並獲得新加坡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比賽】,吸引了全國40多所學校參加,本計畫配合地方產業發展及貼近咖啡調飲人才培育需求,特別針對全國高中職學生,於寒假期間辦理【歐洲精品咖啡協會課程檢定的業界講師與本系師資來指導參與研習的學生,有效、正確地學習到國際級咖啡調飲技術,為未來的升學奠定基礎。
研習營更邀請到莫凡彼餐飲集團合作,傳授咖啡商品經營的心法,開啟學生對咖啡產業的認識並將店中人氣商品-蜜糖吐司、火山爆發等暢銷甜品的製作訣竅公開,讓學員得以一嚐甜蜜的好滋味。研習獲獎經驗更可作為學生升學參考亮點項目,藉此也可推廣咖啡調飲技術,達成咖啡產業人才紮根之目的。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南開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
協辦單位:莫凡彼餐飲集團、台灣蓋茲股份有限公司、南投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
三、活動日期:106年2月8日(三),研習營1天。
四、活動地點:南開科技大學(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68號)
五、活動內容:1. 咖啡的起源及歷史,從種子到咖啡,適合現今精品咖啡店的趨勢
2. 杯測練習,萃取示範及品嚐
3. 手沖練習,用不同的設備及方法
4. 人氣甜品-蜜糖吐司/火山爆發製作教學
六、參加對象:全國高中職師生,預計40名。(額滿為止)

相關網址:http://leisure.nkut.edu.tw/app/news.php?Sn=169

  • 標 題 檔案下載
  • 「2017南開手沖咖啡及創意甜品研習營」簡章.
    下載 Word 檔(「2017南開手沖咖啡及創意甜品研習營」簡章.docx)
  • 「2017南開手沖咖啡及創意甜品研習營」簡章.
    下載 Pdf 檔(「2017南開手沖咖啡及創意甜品研習營」簡章.pdf)
  • 「2017南開手沖咖啡及創意甜品研習營」簡章.
    下載 ODT 檔(「2017南開手沖咖啡及創意甜品研習營」簡章.odt)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10 14: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