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獎學金專區

財團法人墨仙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金
  • 申請資格:失親或缺乏母愛之弱勢家庭,未滿18歲兒童及青少年。
  • 救助範圍:
    1. 學雜費:含學費、制服、校車費、課後照顧費、補習費、幼兒園收托費、營養午餐費。
    2. 生活費:含生活費、租屋補助費、生活必需家電用品。
    3. 醫療補助:含心理諮商費、職能或物理治療費、醫療耗材費及住院開刀醫療費用。
    4. 急難救助:含喪葬補助費。
  • 申請所需文件:
    1. 轉介單(可下載本會轉介單或申請單位轉介單)
    2. 經濟狀況證明:以下文件至少擇一項檢附:(低收入戶證明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或清寒證明)。
    3. 負擔家計者無力工作證明:因罹患重傷病者請檢附醫療診斷證明、身心障礙者證明、重大傷病證明;遭逢其他變故者,依實際狀況檢附如非自願性離職證明、失蹤證明、在(入)監執行證明……等其他相關文件。
    4. 補助匯款文件:案主或家長金融帳戶存摺封面影本。
    5. 其他相關文件:身心障礙手冊影本、診斷證明書、醫療費單據影本、學雜費單據、死亡證明書。
  • 符合申請條件之同學,可至註冊組領取申請書(請同學特別注意截止日期所需證件,以免延誤送件,影響其他同學的權益)。

公布單位:教務處 註冊組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05 20:56:00